咎言

只骗自己

【原生之罪】余地

*我受不了这个结局啊啊啊想找编剧喝茶!!一脸茫然,发生了什么!

*我喜欢小蜜蜂啊,我愿意养你啊!

*瞎哔哔一个结局。可能OOC吧

*BG池菲预警

*苍白对话流

 

“你看着我。”

“你看着我。”

“砰——”

 

池震猛地睁开眼。

外面的天光有些刺眼,他伸手搭在眼前,有些茫然。

索菲正推门进来,见他醒了,激动得跳起来,就差点要把饭盒里的汤都抛出去。她冲到池震病床边,随手将饭盒搁在床头柜上,带着抑制不住笑容的脸几乎凑到池震鼻子上。

“你感觉怎么样?啊?”她后撤了些,去按床头的呼叫铃,然后再次迅速凑近。

池震还是没反应过来:“这是……在哪儿?”

“医院啊!”

几个医生护士鱼贯而入,开始给池震测量身体指标。

“醒过来就好,不过还得在医院住一段时间,观察一下。”医生留下话,带着几管血走了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索菲刚要开口,就被池震打断了。

“不,等等再说这个,你把手机给我。”

“哦。”索菲乖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过去。还想说些什么,却见池震已然拨通了电话,右手食指压在唇上做出噤声的姿势。

 

“喂,陆离吗?”

“……池震?”

池震听到手机那头一阵刺耳的金属拖拽声。

“你让索菲接电话。”陆离那边的背景音变得嘈杂起来。

“叫她干什么。我什么事儿都没有,你快告诉我现在的情况。”

陆离稍稍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组织语言:“……正义会站在我们这边的,一会儿跟你说。”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
“喂?喂!陆离你!嘶——”池震几乎要翻身坐起来了,却还是被腹部的疼痛击倒在床。

索菲站起身来,飞快地从他手里抽回手机,小心翼翼打量他的神色。

“你就好好休息嘛,有什么事情又不急这一会儿的。”

池震不说话,白眼翻上了天。

 

“董令其的案子交给皇家警署了,还有张局的,也一起重启了。”这是陆离来的第一句话。

他转向索菲:“医生怎么说?”

“没大问题,就是要住院观察。”

“行,这就好。”

“你接着说啊?然后呢?”池震侧过身,迫不及待插嘴道。

“老高这次立大功,”陆离拉过来一只板凳反跨着坐下,“老胡身上那窃听器还记得吧?人死了窃听器可还在。接收器在董令其车里。”

“成了?”

“成了。”

池震“啪”地倒回床上,恢复仰躺的姿势盯着天花板。

“别笑了,等你伤好些还得出庭。你以为那一枪白开的吗。”陆离说着将一叠资料拍在池震的脸上。

“这不是事儿,”池震扯了扯嘴角,发出“呵”的气音来,“这就够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正事儿就聊到这儿。我去看看文萱。”陆离本都站了起来,又突然弯下腰,压低音量道,“你的小蜜蜂守了你这么多天,你是不是……”还没说完他已远远退开,坦然迎着池震的瞪视摊手做无辜状,又向索菲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池震转过头。只见索菲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正在读他最新的体检报告。

“你真的是打不死的小强哎,受这么重的伤医生居然说很快就能出院了。”

谁才是打不死的小强啊?!池震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反驳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啊?对不起什么?”

“我失约了。”

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“陆离说,是你送我来医院的。吓到你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索菲低着头,没出声。

“还走吗?”池震顿了顿,似乎在等她回答,可没过两秒他又道,“要不别走了吧,你看你这次飞机也误了,再买票多贵啊。房租我给你交,不住白不住。”

索菲捂着眼睛笑出了声,伸手拍了池震一下,正打在腰上,惹得池震倒抽了口气。

“哎哟——”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“你答应吗?”

“我为什么不答应?”

 

-END-

希望他们都能打开自己的心,在对的时间珍惜对的人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46)
©咎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