咎言

只骗自己

【杰佣】浪漫

*不要被标题骗了

*怨念产物

*人间不值得

*BE预警

 

*有现实时代背景但不严格,网络资料有限。有架空个人设定

 

 

枪是男人的浪漫,现在奈布·萨贝达的浪漫正顶着他的脑袋。

“这位……巡警先生。”拿着本属于他的枪的高个男人细细端详了一会儿他的脸,扯出一个轻蔑的笑,“什么时候黄种人也能当上伦敦巡警了?”

“这和你没有关系,开膛手杰克。”奈布盯住男人握枪的手,尽力保持冷静。

“怎么没有关系了呢。开膛手杰克?这不是报纸上那个臭名昭著的连环杀人犯吗!我这样的正经市民怎么能被你这样怀疑?说说你盯我多久了?”男人的语气无辜,却藏不住其中的戏谑。

“别再继续了,这样没有意义的。”萨贝达依旧看着男人,却又仿佛在透过他看另一个十分熟悉的人。

“意义?你懂什么是有意义的吗!这个世界,都不存在任何意义!只有贪婪、丑恶、肮脏!不管是那些女人,还是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家伙!”男人的情绪有些激动,空闲的右手抑制不住地小幅度挥动,脸上的笑容也无法继续保持完美。他尽力按捺下自己的情绪:“和你说什么废话呢。哈,反正要说再见了不是吗?”

奈布看着他,想说些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。只垂下头,静静坐着。

 

这个男人是他当上巡警后的第一个任务目标,应该说,是整个伦敦的警察的共同最大目标,只不过他运气好,正给撞上了。

那天他一如既往在杂乱的下城区巡逻,某个绅士打扮的男人搂着浓妆艳抹的女人从他面前经过,钻入了一条小巷。这在下城区的夜晚再正常不过。但在他们完全隐入窄巷中的黑暗前,这位绅士的口袋里的挂链被女人的衣饰勾住,掉了出来。本着日行一善的无聊想法,萨贝达捡起了那枚挂链。可无意瞥到挂坠上的照片后,他突然改变了主意。这照片上的女人,他认识。

在十五岁前,奈布·萨贝达一直随养父母住在一条不算偏僻也不算热闹的街道上。直到后来他那喜欢四处游历的养父母看他能自己照顾自己了,便又一次出发周游世界,他才自己搬到另一处。那条街道再过不远,就到了一片贫民区。街上没几个同龄和孩子,萨贝达便和贫民区的孩子们打成一片。他还记得,有个沉默的小男孩儿,虽然年龄比他要大,但是看起来瘦瘦弱弱,还不如他的样子。那个孩子总是被排挤,却还愿意和奈布这个外来者说上两句话。由此,奈布也就知道了他被排挤是因为母亲的身份。他没有爸爸,或者说,父亲的身份根本找不出来。

若是只凭这些事,奈布也不会对这个孩子印象如此深刻。

那个凉爽的阴雨天,奈布又跑去找男孩儿聊天。他们的小基地被贫民区其他男孩儿发现了,他们嘲笑过那个只有母亲的孩子,又开始嘲讽和他一起玩的奈布。奈布一开始尝试着辩解、反驳,可实在说不过那么多吐着毒蛇信子的嘴。他涨红了脸,握起拳头决心无论如何也要给这些家伙好看。可在他冲上去之前,一直沉默的那个男孩儿开口了。

“你们不能这样侮辱他。”

声音不大,被吵吵嚷嚷的哄笑盖了过去。可奈布听见了,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这个从不在霸凌者面前开口的家伙,更没想到这家伙又说话了。

“你们不能这样侮辱他。”

他更大声了些重复道。

对方听到这毫无威胁的威胁后,爆发出更大的哄笑。

接着,毫无预兆地,男孩儿挥出了拳头,他一边神经质地念着同一句话,一边毫不在意受伤地盲目进攻。

奈布愣了一瞬,也紧跟着加入了战局。

这场“战争”以双方都遍体鳞伤告终。只不过奈布这一方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奈布和这个小男孩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。他几乎每当有空闲,就去找他的“铁哥们儿”玩,给他带好吃的好玩的,给他讲自己的故事。对方偶尔也讲他的故事,比如他那酗酒的母亲。直到他十五岁搬离那个地方,对方送了他一只废金属丝绕的小狗玩偶做纪念。

等他从警校放假,再回到那条街道,贫民区的人只说那个女人死了,尸体放了好几天都没人认。跟着她的那个孩子更没人知道去了哪里。

 

我好像找到那个孩子了。奈布想。有那个女人照片,还随身携带的年轻男人,除了那个孩子还能有谁呢?也许我可以突然出现给他一个惊喜。多年好友重逢的桥段还是第一次演呢。

奈布想着,差点傻气地笑出声。

奈布跟进了巷子。可怪异的是,并没有看见那对男女。再往前就是灌木丛了,奈布往前走了几步,突然听到了细碎的人声。他尴尬地停住,又退回了巷子里。本想着等男人出来再把挂坠还给他,并且表明自己的身份。可过了许久,没有任何人走出来。时间长到有些诡异了,奈布忍不住再次走近了灌木丛。一阵浓烈的铁锈味扑面而来,骇得他愣在原地。他还没忘记自己原本的任务,可又忍不住猜测,也许只是动物呢?可如果真的是……

不,不要想那么多了。奈布努力摒除脑海里的念头,拨开了灌木丛。

眼前的场景熄灭了他满眼的期冀,发现可疑线索完全没有引起任何立功的喜悦。他只希望那个人不要牵连于此,可是却控制不住将罪犯的侧写一一比对。

妓女,母亲,童年,报复……

不,不一定,符合条件的人那么多……可面前这位女士身上的衣物,分明……

奈布浑浑噩噩叫来了其他同事,自己蹲在一旁,不愿意接近现场一步。同事们当他是第一次见这么血腥的场面,还不适应,也就开几句玩笑带过了。

后来,奈布在混乱的下城区又一次见到了那个男人。

 

可能是因为不敢下狠手,奈布·萨贝达陷入了极端被动的境地。他的双手被反绑在背后,双脚也绑在废弃铁架上无法挣脱,面前是早已面目全非的旧时好友。

“萨贝达警官,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男人有些不耐烦地丢开了枪,“虽然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了,但看在这张脸的份上,我不介意了解一下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也不介意最后听我说话的人是你了。”奈布抿了抿唇,再次抬眼看向男人,“我希望能和我的一个幼时好友再见一面。”

“那看来,这个愿望是终究无法实现了。”男人仿佛很遗憾地摇摇头。

奈布却自顾自继续说下去:“我也知道不可能有和他重逢的那一天了,即便相见,也不会有激动地拥抱然后热络地聊起自己的近况这种喜悦的场面。毕竟有的人走上了不同道路,立场不一样了,也就没有和解的可能。”

男人心不在焉地听着,从一旁的小桌上拿过一把小刀。

“我说完了,开膛手杰克。”奈布闭了闭眼。“听说你还挺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男人把玩着小刀,在指尖转过一圈抵在巡警的脖子上。

“权当我的刀是我杀人的浪漫吧。”

 

END

 

毕竟,刀,是我一个重要的朋友教的。
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咎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