咎言

只骗自己

【杰佣】感染

-瞎想的

-瞎哔哔



泰晤士河已经变成了黑色。垃圾,残渣,氧化的血液,腐臭的尸块……似乎没有什么不能出现在这里的了。已经不知道多少天没能在天空中看见太阳,也不知道多少天没能找到干净的空气和水源了。

一只狼崽似的生物正蹲在河边,一动不动,像是在发呆。实际上,奈布·萨贝达正在觅食——从腥臭的河水中找到稍微新鲜一些的可食用物体——什么都好,填饱肚子活下去才是正道。

奈布伸出手捞了一把,捞到一颗残缺的头颅,脸已经被啃掉了一半。他有些嫌弃地将这个收获重新扔进河里,又捞出一条泛着青色的死鱼。总比没有的好,比起人更是好多了。奈布自我安慰着,用指甲刨掉鱼的内脏,直接将生鱼肉塞进嘴里。

一开始,一切还没这么糟。只是空气的污染越来越严重,人们不得不戴着面罩出门。只要在大街上溜达一圈,面罩上铁定会附上厚厚一层黑尘。后来城市里的生物越来越少,鸟类死亡或迁移,走兽默默消失在各个角落,泰晤士河一度被死亡的水生动植物封住河面,需要打捞后才能通航。再后来,奈布半夜惊醒,发觉世界寂静到不可思。他等到天亮,却没有等到日常热闹的街道上店铺开张,没有等到任何人。他敲响了邻居先生的门,没有人开门。取而代之是尖利的物品划在门板上的声音、撞击墙壁的声音、喉咙里因无法发声儿挤出低吼的声音。他走上街道,借着被层层黑霾削弱到阴沉的日光,看清自己的皮肤也变成了不正常的紫色,指甲变成更接近野兽尖爪的坚硬角质。

从最初的恐惧迷茫,到现在的麻木茫然,也要不了多久,变不了多少。只可惜周围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更令人觉察到寂寞。

奈布正啃着生鱼,突然听见一种从喉咙里发出的咕噜噜的气声,像是谁在笑。他警惕地转过头,摆出防备的姿态。也确实是有人在笑。那个生物和奈布一样,已经不能称作“人类”了。但他原本应该是一个男人,一个高挑的男人。这人穿着燕尾服,戴礼帽,乍一看作普通绅士装扮,但自肩膀延伸到身后的黑色羽毛显然不属于人类。

“呵,你也是初代变异者?”他用慢吞吞的咏叹调发问,不过显然他已经得到了答案。

奈布并不说话,立在头顶的耳朵稍稍转动,调整到最佳方向,紧紧盯住这个黑羽毛的家伙。

“难得遇到变异者,我就自我介绍一下吧。我叫杰克,有段时间似乎挺受各大报刊杂志的喜爱,不知道你听说过我没有呢?”自称“杰克”的家伙眯起眼,向奈布的方向探了探身,笑意更深了些,“好像是因为连环杀人案。”

奈布没有动作,甚至有些无趣地又咬了一口鱼。

绅士皱起了眉,也不知道是因为没能成功吓到这个刚认识的小家伙,还是在嫌弃生鱼的难吃与不讲究。

奈布不搭理,但实际上早就抓住了谈话的关键词——“初代变异者”。这人只提了提这个词,却没有多说。太久没有与人交流,一时没能接上对话交谈,等说道别的话题,奈布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来问这个已经过去好半天的问题。

那就干脆什么也别说了。他破罐子破摔地想。也不用费力搭理这家伙,他也说了自己不是什么好人。

杰克被小小地挫败了一下,但又迅速振作了起来。他再次发问。

“小崽子,你要不要和我走?这里应该不久就会被清扫了,你这样很容易被抓去做实验的哟。”

“哪里。”

突然得到回答的杰克有些愣怔,不过很快又挂上笑脸。

“哪里都可以,没有人类的地方。又或者你想去哪里?”

“走吧。”奈布站起身,活动了一下蹲麻的腿。他也厌倦黑色河水和泛青的死鱼了,身上厚重的皮毛还被黑霾染了色,变得更沉重。他不喜欢。“带路吧,鸟怪。”

杰克藏在半张面具后的脸僵了僵,用有些古怪的语气重复道:“鸟……怪?”

“这位先生,我不得不再次自我介绍,并向您强调一件重要的事情。你可以叫我杰克,虽然现在我的身份是雾鹗变异体,但也请不要随意用奇怪的称呼来叫我……”

雾鹗变异体。很好,看来这家伙知道的不少,之后说不定能搜集到更多情报。奈布想着,除去了解真相,在这样的世界里,其实有个同伴也挺好。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81)
©咎言 | Powered by LOFTER